close

警告:犯人即將脫逃!!!請全力追緝~來到嘉義市區不只可以來個雞肉飯大PK,還可以體驗被關進牢籠的感覺。

019

 

進入監獄當然無法我行我素,何況是近百年的國定古蹟;入場採團進團出的導覽方式,有固定的時間。

 001  

穿過門樓後,首先參觀的是行政中心-管理人員舍房。

002  

行政中心內包含:典獄長室、休息室、會客室、中央台...等。

003  

行政中心最重要的位置,就是中央台了,可以掌控整座監獄各房舍的動態(時報?!!)。

006  

在中央台有展示受刑人和戒護人員衣服(可惜沒有供試穿拍照

005  

中央台還設有神壇,在日本時期時還會藉由一旁的木梯上閣樓參拜。

004  

男監舍有採扇型設計的智、仁、勇三舍,舍房走廊屋頂都有俗稱猫道的空中巡邏道。

007勇 014  

在仁舍內可以看到收容人的舍房十分窄小,日本時期甚至無馬桶,果然歹路不要行啊!

008  

你以為可以乖乖待在監舍耍自閉嗎?現在所有犯人立刻給我到工場作勞作去~

009仁 010  

工場內目前展示受刑人的各式作品;其中看那兇猛的老虎和可愛的小狗,都是用一根根牙籤製作出來的,作工相當驚人。

011  

工場內設有簡單的廁所和清洗區。

012  

而早期監獄相對封閉,因此設置了格局和軍營內醫務所差不多的衛生室,供監獄內有限的醫療,現多和監獄外醫院機構合作。

013  

除了男監外,嘉義舊監獄還有婦幼館。如果女收容人有三歲以下無人照顧的小孩,母親作業時會集中在育嬰室。

016  

最後來到一個看似平凡的精美魚池,其實旁邊隱藏著恐怖的水牢,是早期凌虐人犯的地方。把人犯關入水牢後開始注水,讓他體驗生不如死的感覺。

017  

目前獄政博物館免費入場還附導覽,整個參觀完十分超值。如果改成現在最流行的密室脫逃遊戲或監獄旅館坐牢體驗,或許能附加更大的寓教於樂價值也說不定。

019  

[旅遊小幫手]

交通資訊: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4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停車資訊:獄政博物館免費停車場、路邊停車

停留時間:一個小時

開放時間:週二到週日,9:30、10:30、13:30、14:30由導覽人員帶入場,20人以上團體須先申請,週一及民族節日休館。

門票:免費(2015.05)

網址:http://prisonmuseum.moj.gov.tw/

附近景點:嘉義公園、檜意森活村園區、嘉義市區各景點

延伸閱讀:

【嘉義*竹崎】漫步天空走廊~穿梭樹林間~@竹崎親水公園 

【嘉義*民雄】熊大庄~2015上半年最新打卡景點~ 

【嘉義*民雄】走入貓咪的彩繪世界~菁埔貓世界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h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